您好,欢迎来到气泡游戏网!

气泡游戏网
手机应用中心 热门攻略 轩辕传奇 气泡问问 疾风之刃 枪神纪 天堂2M 救世者之树 上古世纪 黑色沙漠MOBILE 未来战 冒险岛M(楓之谷 M) 传说对决 瓦尔海姆 鬼谷八荒 怪物猎人系列

当前位置:首页 > 攻略库 > 炉石传说 > 正文

《炉石传说》【情报】小鱼鱼大仙人谈战歌改动

更新时间:1610976105   |   来源:巴哈姆特

ansonlwk (茶) #1 2015-10-16 16:09:49
暴雪在近日宣布即将会对战歌指挥官进行削弱,这个改动引起了炉石圈诸多职业选手以及玩家的强烈迴响。小鱼鱼大仙人为此发表长篇微博文章反对官方将奴隶战「一刀砍死」的做法,以下是鱼仙的微博原文。
(小鱼鱼大仙人︰TiddlerCelestial,知名选手,世排4,Team Celestial创办人及队长。)


======


暴雪你不是永远都是对的! ——从战歌的改动说起
本来我不觉得这是多大的一个事情,但是看到无数个真正喜欢的玩家给我留言:「小鱼鱼,看到这个改动我难过了一天」以后,暴雪对于削弱的官方解释简直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竟然说他们测试了几十种改动,这是最好的改动。
之前发生的种种让我深刻觉得是时候可以讨论一些问题的时候了,有些东西没有人愿意说就我来说吧,很多时候让人感到暴雪某些方面已经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炉石之前的成功不能隐藏他所现在存在的问题。


1

玩家创造了奴隶战并不是暴雪创造了奴隶战!暴雪并没有权力只是因为自己不喜欢这种理由去删除一套牌。这幺完美的一套牌,集合铺场,解场,斩杀,苟活多种结构于一套牌,我们都不觉得在设计奴隶主之初暴雪的开发者就发现了这套牌,我觉得暴雪可能只研究出了秘密圣和龙牧这种牌吧,不管从哪一个角度讲,这都不是当前环境最不科学的单卡,除了你要删除奴隶战并没有任何理由解释去修改战歌,如果没有奴隶战之前的暴乱,战歌战斗狂怒这些牌有人用吗?奴隶战完美的使这些不常用的卡结合成了一套完美的体系,随着玩家的不停地完善,走到今天,暴雪不能抹杀玩家的创造力。


2

暴雪不能因为一套牌强就去削弱一套牌,因为总要有让人讨厌的T1套牌,但是至少奴隶战的强是站在职业玩家通过努力练和完美操作下的强,炉石在比赛中是缺乏亮点的游戏,在有那幺多的炉石比赛,我敢问这半年玩家除了「朝神」的奴隶战完美斩杀还记得什幺精彩场面吗!更何况你现在做的已经不是削弱,是删除一套牌!
就现在的环境而言奴隶战至少是天梯10% 的套牌,你想像一下在英雄联盟中一下子删除1/10之一的英雄玩家有什幺反应!你说你不想在比赛中每个人都带了一套奴隶战,我们难道在暴雪嘉年华上每个人都带了一套秘密圣,一套德鲁伊就是暴雪你想要的结果吗?比谁更能神抽,比谁更能天胡就是炉石比赛的未来?今年暴雪嘉年华为什幺多有名的选手落选,是那些选手不努力吗?是firebat,kolento,等等那幺多优秀的炉石职业选手打得不够好吗?
(朝神︰Chaoshen,知名选手,清华大学数学系博士,擅用奴隶战,世排38)


3
真正应该做的事情不做却老是做些不痛不痒的事情!我承认大乱斗模式是一个不错的尝试,但是其他呢?继续重複製作玩了一遍没人再玩的冒险模式,一个扩充包能用的卡不超过10张,继续顽固地主张所有官方比赛用征服模式。但是玩家们的希望呢?我们的录像功能呢?我们的锦标赛模式呢?我们所希望的新的套牌呢?别告诉我是龙牧和秘密圣,我只能说这种套牌和「有趣」半点关係都没有~!总而言之我们所希望的是更丰富的内容而不是内容的移除!

4

真正听听什幺才是玩家所需要的,在这个改动出来之后,我在的玩家中发起了一个投票,在不到10个小时以内近3000多名玩家中有88%的玩家不支持这个改动,几乎所有的知名玩家和主播都站起来反对这个改动,如果这都不能说明一些问题的话,难道暴雪你还坚持你永远是对的吗?我真不觉得TGT是个成功的扩充包,从纳克萨玛斯开始的每一个扩充包几乎没有一个给人惊喜的感觉,显得一个比一个没有创造力,暴雪一直在TGT宣传中推崇的激励机制,天梯主流套牌和比赛中我几乎连一张用到这个激励机制的卡都没有看到,难道这不是问题吗? 。开发者们,看看外面的世界!


5

所以说,暴雪苍白的解释不能迴避你已经事实上删除了奴隶战这套牌,我希望你删除奴隶战的理由不仅仅是你不喜欢他,确实有很多人喜欢着他!

最后我想说的是,指出问题永远比解决问题简单,很多东西只能慢慢通过改善,相信炉石的明天会更好,所以我们更要表达自己的见解!希望支持我的人都能点赞和转发,也欢迎有人翻译成英文!

(我修了其中一些用词差异,例如奥秘骑→秘密圣)
(原文文字有些错漏但不影响阅读所以我没有多作修改)


======


这篇文章很快就被翻成了英文而且成为了Liquid的头条,也引起了热烈的迴响。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Liquid的文章有这幺多人回覆)




我翻了Liquid的部份留言︰

1.我才不管他怎幺nerf奴隶战,奴隶战已经强势很久了,下次有类似情况的话请动作快一点。

2.我同意他说的每一点,炉石到现在还没有重播这个功能!

3.哇,其中有几句说得太棒了。

4.Nerf战歌是很可怕的,天梯将会是满满的德鲁伊、巨人术和猎人。

5.我完全不同意他的观点,暴雪有权去令游戏变得更有趣并确保所有牌组都是可行的,奴隶战没有做到这件事。其实在每一场比赛都看到一样的牌组是很无聊的事情。

6.没有人会喜欢OTK而且不交流的牌组,而且你下怪还会被对面惩罚。但是,这次Nerf简直毁了一张牌而且毁了一个牌组。恕我直言,暴雪没有完全地分析到底是甚幺使奴隶战强大的。改变的方法有很多,不一定要毁一张卡并毁一副牌。

7.我对这个问题的意见中立,暴雪的确有他的理由,不过这篇文章的确很棒。

8.为甚幺他发的一篇小文章也会被贴出来 ? 他的观点完全是一面倒的笑话,我为贴这篇文章的垃圾感到悲哀。

9.我认为改动的最重要原因是战歌原有的功能令到暴雪推出新卡受限制。小鱼鱼大仙人的看法不太中立,我比较想看Trump的。

10.我反对这次削弱,即使看完这篇文我也没改变我的想法,但是……鱼仙谈了很多职业选手的立场,而相反游戏设计师Ben Brode的立场则是希望基本牌简单一点,有助于新手慢慢上手。事实上可以看得出这次对于「平衡」的意见有很大的差异。新手?天梯?电竞?职业选手会关注很多高水準的天梯和比赛,而不太关心普通人的天梯。暴雪要在其中作一个取捨非常困难。


======

本文网誌版︰手机茶
Liquid翻译连结︰Tiddler Talks Patron

看较旧的 38 则留言

只是个东: 10-25 18:47

比照大哥布林或者恐狼都行,但我觉得真正不合理的是改成完全没屁用,你要改至少也挑个有诚意点的,根本想不出来恼羞乱砍

随风: 10-28 03:47

悲剧 传说级的奇蹟贼 奴隶战 各种抽牌.关键牌到期 最后收头 ...都被砍光啰~

随风: 10-28 03:48

猎人的抽牌手段 被砍一刀的秃鹰 还躺在厕所陪绑匪 现在战歌 也到厕所哭了...

acel520 () #2 2015-10-16 16:37:40
※ 引述《ansonlwk (茶)》之铭言
>
> 本来我不觉得这是多大的一个事情,但是看到无数个真正喜欢的玩家给我留言:「小鱼鱼,看到这个改动我难过了一天」以后,


   我认为 有些人爽了那幺久  难过一天???  不想想有多少人难过了多久

   心里骂X 骂了多少次~~~

   这各改动 我认为还是来的太慢

   至于有人提到的战歌改的太弱的问题   我认为从来不是问题

    看看秃鹫的改弱  2 2/1  跟 5 3/2      战歌其实也修正过

    某些能力强大会使的反反覆覆的修正都很难达到平衡

    今天如果把战歌直接改成6费  你会认为你满意吗???

    你说砍死一套牌...........  BZ并没有砍死..........

     只是你依赖的冲锋OP能力消失了而已   

      别人可以下场睡觉一回合  你就不能吗?

      爆雪确实有问题  但不是改弱战歌这点

     他的问题是不敢做平衡修正 而且动作太慢

      你说只要增加内容不要删除内容

     那排只能越来越暴力  爆力平衡崩坏很快来到   游戏就回不去了

      电子卡牌游戏最大的优势  在于可以即时 并且统一的修正能力

      即使炉石这样的小点数   只要不做修正

      OP卡就会排挤一般正常能力的卡  你做在多卡  都还是没用

      看看7费爆爆博士  4费伐木机  不言可喻  

      至少至少~~~  像是战歌 这种冲锋OTK长期佔据T1的修正

      我认为只是刚好而已~~~~  

     你哭了一天  别忘了别人已经X了多久~~~~~~~~~~~







看较旧的 35 则留言

Dog白Z: 10-21 20:07

卖哭啦 用奴隶的玩家都比较聪明 没用的都是不动脑玩炉石的啦

三町巴巴: 10-21 20:21

其实玩过就知道了拉...我玩别人的三场连输,他玩连赢三场...

只是个东: 10-26 13:07

比恐狼跟队长还废你觉得不是问题,只是因为你不玩觉得不痛不痒罢了,今天把你喜欢的牌改废你能说没问题吗

ahenry0211 (独钓邪) #3 2015-10-16 16:49:09

【删除】allenloe:板规14:秽言、国籍歧视。

kk66stone (AKPon) #4 2015-10-16 17:36:10
针对「暴雪做平衡时,应该顾虑到一般玩家,还是比赛选手」提出些看法。
HON的某次平衡patch有说过,低端玩家的意见,不会被採纳。
举例来说,如果在低端,某英雄过强,通常是刺客角色,在高端几乎没用,因为高端玩家懂得防刺客,那游戏就不会去削弱这种英雄,反之,某英雄在高端过强,通常是需要高操作技术和时机判断的角色,但在低端因为大家玩不好而过弱,那反而有可能会被削弱。
最大的原因是,低端玩家透过经验,能锻鍊出相应的技术,技术会让他的积分进入高端玩家的行列,但高端玩家并不会越打越低端,所以去针对低端的游戏环境做平衡修正,是本末倒置且毫无意义的作法,因为这些低端玩家,总有一天会越打越好,但他们体验到的却是不平衡的高端环境,反之那些随便玩的玩家,付出的时间较少、技术较差,却能享受到平衡的游戏环境,这是不公平也不合理的。
所以拉回原文说的,当那些知名选手,都早早就落选时,代表游戏环境已经出现了问题,暴雪只想让低端能靠运气,弥补与高端的技术差距,却没想过同样技术的高端在对决时,根本就只是在赌运气而已,其他的卡牌游戏,可以藉由使用较为稳定的牌组,来防止这个问题,但炉石就是完全不让你走这条路,奴隶战的强,也多少有建立在它稳定且明确的获胜方式上,其他牌组多少都会受运气影响,在这个就连爆爆博士的炸弹随机性,都能左右一场胜负的环境下,要那些真正优秀的选手,如何稳定发挥?

看较旧的 5 则留言

AKPon: 10-17 01:15

lol 真是那样那我也无法,跟小孩吵架是很累der

洗版粉湿: 10-17 15:31

爆爆博士真的夸张 好多场都是因为这张卡而逆转!!!我抽了1个月都抽不到...搞得我有时候不太平衡

只是个东: 10-26 13:09

中肯给gp

fung98123 (Daath.) #5 2015-10-16 17:48:14
其实大家应该怕的不是奴隶,而是白沬吧。

垃圾奴隶有多强?用清场清一清有多难?

但你战歌加白沬呢?超高攻加冲锋,满血被一回合打死,你觉得好玩吗?

看较旧的 2 则留言

洗版粉湿: 10-17 15:33

放战歌 再丢白沫 然后丢奴隶开始减伤繁殖 往你脸伤扫了一圈后一个大伤白沫直接揍烂你 讲实话 奴隶废掉真的爽

我不是萝莉控: 10-19 15:50

重点是战歌

我不是萝莉控: 10-19 15:51

一个20/2的白沫下回合才能攻击是没幺用的

washcar (尚书大人真机灵) #6 2015-10-16 17:49:16
事实如此
讨厌一回杀不改白沫?

强词夺理
也给一些低端讲奴隶过扯不需要技术的看看

他中间讲的也很中肯,谁想看一个比赛只比天胡跟谁先抽到dr.6?

想看技巧观念?可以啊,buff巨人跟刀油啊,多吃判断的东西,还是又要扯巨人好op喔,怪体质好噁,打他还会有溶火欸,刀油好扯喔一波爆发根本不能防,做坏了啦。

这游戏的确是新手,低端较多,但请不要以你们片段,肤浅的见识去掩盖你烂的事实。


看较旧的 96 则留言

只是个东: 10-26 19:10

我也提倡和平理性讨论,但某水口口声声辩论,明明自己先开始人身攻击还做贼喊捉贼,实在莫名其妙

只是个东: 10-26 19:17

自以为辩才无碍,呛人手下败将跟马后炮,结果路人都不挺自己就恼羞,哭哭说被针对被人身攻击,试问翻上去是谁比较激烈比较没礼貌,又是谁先人身攻击

边缘灵: 10-27 06:41

几乎bz版都看到的某水开头激动战士

apple5342971 (平哥) #7 2015-10-16 17:51:22
先说个人不是奴迷,看到这篇第一次是在百度看到的,然后在ptt上看到的,个人觉得现在大家都走偏了,帮奴隶讲话的=奴迷、认为bz改的好的=秘密圣爱好者,那跟现在的社会有什幺差...反政府的=民X党、帮政府说话的=KMT

前几天其实有看到一篇文章,有人写了一篇现在的奴隶战真的=奴隶战吗?我记得刚出黑石山第一区的时候,自组了飞斧奴隶战(算中速偏控制,靠着飞斧跟奴隶压场,之后再用狼人打一波)胜率普普通通,当时也没有想到战斗狂怒跟白沫,后来用了网路上盛传有老爹的奴隶战,之后就是这副成形的牌组,如果这副真的是奴隶战,那幺应该砍的是奴隶而非战歌指挥官,现在很明显的就是战歌指挥官让奴隶战这个牌组变得太强了

我觉得这篇文章有些地方满主观的,但也很多地方满客观的,从NAXX开始整体游戏就走偏了,之后的GVG 变成一款打脸游戏,虽然可以看到黑石山跟TGT想要把这些东西修回来,但已经为时已晚,真心的觉得BZ不该是注重在出新卡反制旧卡,而是注重在Nerf与buff之间的取捨,如果每个礼拜都有作一些平衡调整,那这块游戏才是长存之道,炉石是建立在wow的基石上的另一款游戏,如果一直强调出新卡,那这款游戏真的很快就灭亡了(现在其实正走在加速灭亡的道路上)

真的诚心建议,每个礼拜作一点点的调整,一个礼拜or一个月个别buff&nerf 一张卡,然后观察天梯互动,如果buff太过那下个礼拜把它调回来,nerf的太惨那下个礼拜把它加强一点,这样才是真的有效维持卡牌对战游戏的生命

目前不断出新卡,为的是让旧卡有机会出来的政策真的很不好,除了累坏工作人员的赶工(每4个月就要丢出一个资料片)还加速消耗了炉石有的资本,而且每一次大更新,说真的能从底端回来的旧卡有几张?那些很强的旧卡被新卡淘汰的机率有多少?一看就知

我个人反对奴隶战被改,只是单纯因为时间点不对,在比赛前一个月就把奴隶战改掉,但其实如同很多赞成方所说的,身为一个电竞选手,就要去应付这种变化,但我赞成战歌一定要被改,站歌除了让bz无法出新卡之外,战歌指挥官这张卡太容易失控了(就算改了奴隶或是白沫,你也不能保证哪一天又跑出奴隶2号、3号)

最后,不管赞成方还是反对方,其实两方的嘴脸都是差不多的,反对方一昧地认为奴隶是保护炉石的大功臣,但却忘了快攻最盛行的时间是在奴隶战出来之后(各种快攻:快攻猎、机器法、萨、快攻圣等等)我觉得未来不会那幺简单就改变、奴隶战也不是炉石战记的守护者,巨人术、控制战等等的牌组也不是奴隶战而衍生出来的,所以,还是不要再造神了...

而反对方,一昧地喊着对方是奴粉、奴粉,那跟现在社会就马上喊对方是反对党有什幺差别...有些支持奴隶战的人本身大部分的根本不会OR没玩奴隶战,他只是基于害怕未来的改变而护奴隶战,我想他们也不想当对上奴隶战的时候看到对面一大牌奴隶绝望的感受,但是比起奴隶,他们更不希望听到雷克萨跟乌瑟得意洋洋的语音(我也不希望,如果未来真的要面对这两人,那我宁可现在多听到"大家都进来吧")

这篇本来想打在PTT上的,但我没有PTT帐号,还有只要一个字打不对,很容易就被说成是奴粉,觉得再过不了几天,什幺社会事件跟新闻都可以被这些人跟奴隶战扯上关悉了...

还好再过不到一个礼拜,就可以解脱了,我说的不是从奴隶战解脱,而是从这两方的谩骂解脱

以下开放奴粉认证

看较旧的 23 则留言

不要招惹长牙: 10-21 01:08

不过看来暴雪只看到前面

AKPon: 10-21 05:31

「当游戏要走更久必须不断调整平衡」看似很有道理,但这个「不断」的间隔是多久? 谁来定义?

AKPon: 10-21 05:32

至少以目前BZ非到必要否则不出手调平衡的节奏看来,并没有真的太久。

kikia2200 (夜雨晴) #8 2015-10-16 17:59:45

虽然对我来说比起奴隶战,土豪更难打

但暴雪也砍得蛮过分了

既然大多数的玩家支持别一刀砍死奴隶主牌组

那就把奴隶主、战歌、血沫等的牌提高费用就行了

或者把奴隶主改成最多生一只

或攻击力超过三的手下无法获得战歌的冲锋能力

明明有那幺多方法能够不直接破坏牌组

为什幺却偏偏选择这种方法呢?




看较旧的 15 则留言

洗版粉湿: 10-17 15:47

战歌3攻以下冲锋而奴隶改成4 2不就好了

>>>God Damn it<<<: 10-20 03:45

白沫出场是等一回合会死哦? 奴隶效果那幺狗等一回合也不行? 的确冲锋砍掉奴隶cost最好改低点不然战士要没人玩了 但是冲锋砍掉你们反应也太大了

kai: 10-20 11:21

他们想要生出奴隶跟白沫马上打对方脸 因为他们讨厌被快攻打脸 所以己所不欲 务必施于人

iceman73 (凤凰院乄破) #9 2015-10-16 18:06:41
说真的拉战歌早晚要改
不然出3攻生物又有好的效果卡片
根本清一色给战士爽爽用

别忘了还有无耻的魔法冲锋卡
只是不能通通都近来当回合解场与让对方有1回合解场的考虑
主播只是为了不想让跟随者失望
免得不订阅
那东西是和钱话等号的
得罪一个等于少一笔钱
何况这次反对声这幺大
何必和自己的钱过不去
只好睁眼说瞎话

自己有玩过奴役战就清楚
很多时候明明就是超逆风场面
结果被冲锋白沫瞬间otk对手又或者大家都近来斩杀
这种情况多到数不清
重点不像咆啸+森林之力用过一次就没
不用解手场上生物
奴役主喷了妳一脸还要想办法aoe奴役佔场场面
导致不是我要控场交aoe
是被迫的方式要交出限制30张里的排
这样本身就是慢性死亡罢了
不懂坏了被改有什幺不对
只是这刀砍的特别重而已
又或者战歌改成2攻以下才能发动冲锋
白沫提昇为3攻
还不是一堆人哭哭
奴役主本身能冲锋无限繁衍就是个强大的错误

看较旧的 25 则留言

Moli: 10-17 15:25

但其实改掉之后t5 4奴隶也没几个职业能够解乾净…是吧??

坏死人: 10-18 17:11

魔法冲锋卡两张冲两只能干嘛 这样=瞬间少了两张旋风斩 食尸鬼不能自杀

凤凰院乂破: 10-18 17:16

之前叫太op 现在改正常点 2张冲锋是给妳最后斩杀用 只不过就是要比前期铺场罢了 不能让妳随意乱下而已 别在想无限冲锋换人怪了 醒醒吧

shihiche (东方) #10 2015-10-16 18:18:40
说得对,奴隶战可以NERF,但是抹杀玩家创意就很没意思了
害怕OTK可以改动其他东西吧
秘密圣、咆啸德
要是把神祕挑战者和自然、咆啸改成其他废物能力那还玩啥?

精彩推荐

Wonderful recommendation

更多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内容导航 | 游戏帮助 | 问题反溃

本站所有软件,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上传,版权属原著所有,如有需要请购买正版。如有侵权,敬请来信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9-2025 by 鲁ICP备2024066534号-1 成都市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