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气泡游戏网!

气泡游戏网
手机应用中心 热门攻略 轩辕传奇 气泡问问 疾风之刃 枪神纪 天堂2M 救世者之树 上古世纪 黑色沙漠MOBILE 未来战 冒险岛M(楓之谷 M) 传说对决 瓦尔海姆 鬼谷八荒 怪物猎人系列

当前位置:首页 > 攻略库 > 洛奇英雄传 > 正文

《洛奇英雄传》【心得】简单测试追加伤害在伤害溢出时之效益

更新时间:1608118178   |   来源:巴哈姆特

araoy0321 (A子) #1 2013-05-11 04:05:43





大家好,我是Accountant/佩卡,你们可以叫我阿A或佩卡。



最近版上有一篇讨论K数和爆炸卷轴之间的文章,到后面有点离题地(?)讨论到了追加伤害。
但是提出言论是要拿出依据或者理论的,针对A某在这边的简单留言,
A某认为有必要来做相关的文献资料查证以及实际测试。



根据这篇通用公式文章所提到,物理伤害的公式如下所列:
[物理伤害] = (([物理攻击力] - [目标防御力]) + 900 + [追加伤害] * 6.25) * [伤害倍率] * [伤害平衡随机值]

一般来说,伤害溢出是指这个项目的值:([物理攻击力] - [目标防御力])
这个值如果小于0(目标防御力高于物理攻击力)时,通通以0计算,为未破防。
这个值如果超过一万时,通通以一万计算,称为伤害满溢。
在公式之中,追加伤害的部分是独立出来和这个值相加总的,
也就是说不管是未破防、有破防或者伤害溢出,追加伤害都应该会让物理伤害变痛。


只是这只是理论公式,实际上到底是怎幺样呢?A某作了简单的测试。

首先,A某用了两把梦旅人双剑,分别为+12激烈野心(追加伤害180)和+0坚定的(追加伤害0)。

PS:这两张图中AP消耗量是一样的,说明我没有点技能,是用相同的技能等击进行测试。


测试对象为决战战役的王赤怒酋长,战役模式为普通无宣言。
赤怒酋长的防御力为839,根据上述的公式,只要攻击力高于10839就是伤害满溢,
因此A某拿+12梦刀的15920和拿+0梦刀的13081都是伤害溢出。
赤怒酋长的防御力素质,A某是参考这里的数据。

测试招式为千针的轻击,因为考量A某的平衡没有90而只有7X,
为了减少平衡造成的伤害浮动所带来数据分析的影响,所以A某决定把母群体抓大一点,
因此选择可以戳约30刀的千针轻击作为测试的技能。
此外就是千针轻击不会爆击,不会有COMBO伤害加成等等。
简而言之,选择千针轻击的理由是这样可以有很多很多次攻击数字取平均,
以及不用担心爆击、COMBO伤害加成等因素造成数据不準确。


接着附上A某拿着两把武器去做实测的影片。
追加伤害为180

追加伤害为0



接着,在两种情况下A某取了35个千针的伤害来进行平均,
另外我担心因为平衡有些微的差距(拿+12梦刀时是77平衡,+0梦刀是74平衡),
所以A某也把标準差求了出来,以标準差来说,两个群体的分散状况还算相似。

下图是35次伤害以及平均、标準差。
如果我们去计算成长幅度,(192.143 - 188.714)÷188.714×100%≒1.817%。



以此,A某可以做出以下两个简单的结论。
1. 在溢出的状态下,追伤多寡仍然会影响伤害高低,并不是溢出后就无关。
2. 追加伤害在千针的影响并不显着,A某合理去推测在双月斩也不会有办法显着到让伤害成长超过一百两百,因此在最开始那张图,XX猫网友提出的双月感觉差不多并非错误资讯,而是追伤所增加的伤害,Order大概是在10的0次方到10的1次方,只看千位、百位数字的确是没有明显差异。




至于这样来说,180的追伤不过带来1.82%的成长,追加伤害似乎不是那幺好用?
让我们重新看看这个公式。
[物理伤害] = (([物理攻击力] - [目标防御力]) + 900 + [追加伤害] * 6.25) * [伤害倍率] * [伤害平衡随机值]
这是一个相乘的式子,追加伤害就是去增加被乘数的值,
然而整体的成长,除了被乘数大小有关之外,乘数的大小也相当重要,
换言之,如果遇到一个倍率很高的招式时,180追加伤害所带来的成长就算只有2%左右,
高倍率之下带动的伤害成长也非常可观。


再者,追加伤害所增加的伤害,可以进入爆击的公式计算。并且吃150%combo奖励。
追加伤害是有它的威力的,当然也有极限。
追加伤害最大值为300×6.25=1875,所以在烦恼追伤之前,先烦恼伤害溢出是比较实际的。
毕竟我们可以控制的伤害溢出量是0~10k,追加伤害只有0~1875而已。




此外,图片中的yy网友也做出了测试,他选择的两把武器刚好都是平衡80,
A某会和yy网友讨论他的数据,少了平衡影响,希望可以得到更加客观的数据。(但是倍率难说)
如果结果值得分享或讨论,A某会麻烦yy网友把它的结果发布,或者交给我来撰写文章。


以上,毕竟这只是A某所做的简单测试,目的在于测试追加伤害在于伤害溢出后是否有效益,
也许有诸多在统计学上不够严谨的地方,还请各位高手提出指教。
        

看较旧的 21 则留言

Red-Glory: 05-15 19:04

偶尔点进来看,图片换地方了。

佩卡: 05-15 19:06

因为换了公会换了装备,决定更新招牌形象图XD

酱油: 11-30 04:37

很厉害! 佩卡!

精彩推荐

Wonderful recommendation

更多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内容导航 | 游戏帮助 | 问题反溃

本站所有软件,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上传,版权属原著所有,如有需要请购买正版。如有侵权,敬请来信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19-2025 by 蜀ICP备20010799号-2 成都市互联网举报中心